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bat365在线平台举行本学期第一期学术沙龙

时间: 2023/06/06   作者:   点击:

6月1日上午,bat365在线平台在十教北201举行本学期第一期学术沙龙。会议由唐浩副院长主持,刘波副教授主讲,学院部分教师、硕博研究生参加。

W020230606068876865448.jpg

刘波分享的论文主题为《气候风险、普惠金融与农户金融脆弱性》。报告从问题的提出、论文的边际贡献、指标的量化方法、数据来源与处理、实证结果解读等方面讲解论文框架及写作注意事项。刘波以自身研究为例,针对如何寻找科学问题、文献综述溯源和边际贡献的书写技巧等进行详细阐述,并重点强调了理论基础的重要性。同时他还对研究思路、数据获取与处理等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刘波鼓励各位硕博研究生在平时的科研过程中要善于观察和思考,从身边的现实情况出发,寻找可研究的科学问题。交流提问环节,各位师生积极向刘波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困惑,现场气氛热烈,师生们受益匪浅。

唐浩总结并表示,我院将在学术沙龙中互相学习先进经验、科研方法,为凝炼科研方向、形成科研团队提升科研能力奠定良好基础。(bat365在线平台 唐浩 金惠双)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