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bat365在线平台“沉浸式”调研推动学风建设走深又走实

时间: 2023/06/16   作者:   点击:

在开展本科生学风建设调研以来,bat365在线平台始终坚持问题与效果导向相结合,提早谋划、精心组织、统筹安排、周密部署,引导青年学生求真学问、练真本领,确保本次学风建设调研取得实效、落到实处。

主题班会凝共识

5月底58个班级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开主题班会,院领导、任课老师、班主任、辅导员下沉一线倾听学生声音,真正把学风建设的情况摸清、问题找准,开展沉浸式、引导式调研。各班级问卷调查填报率80%以上,累计报送173条意见与建议。对于存在学习动力不足、学习方法不当、课程资源共享、上课方式转变等问题建立意见建议库,分门别类提出具体落实办法,实行台账式管理,逐一分析破解,逐一整改销号,确保整改落实的每项工作都经得起检验。

W020230616095731984738.jpg

座谈交流促发展

6月初分阶段、分层面开展“学风在我 强国有我”学风专题调研会,学院院长刘辉、书记李明贤、副书记高洁、教务处副处长娄敏和各任课老师、班主任、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齐聚一堂、共话发展。会上,师生结合实际畅谈感想体会,涵盖课程安排、课堂考核、检查评比、劳动教育、重点群体等5个方面,听取师生对学风建设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师生心声、解答师生疑惑。李明贤表示,学风建设真正的主体是学生,关键是教师。现在学风建设已提到前所未有的高度,这对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多措并举狠抓学风建设,深入推进“三全育人”。

W020230616061843581204.jpg

树立标杆找差距

学院专业特色活动为引领,树立先进典型、凝聚向上力量,善用朋辈辅学资源,聚焦重点任务、薄弱环节,加强分类指导、着力因材施教,使专业特色活动形式“新起来”,内涵“活起来”,效果“实起来”。5月31日邀请了考取中国农业大学、中南财经大学等5位毕业生分享考研经验;6月2日表彰了一批内务模范宿舍寝室长;6月9日举办虚拟投资大赛颁奖典礼,11人在大赛中脱颖而出获得奖励深化学风建设育人成效。

刘辉强调,推动学风建设必须坚持实事求是,与青年大学生面对面、实打实地交流情况,把调查研究作为修订方案、研究工作、解决问题、狠抓落实的重要举措,既报喜又报忧,敢于正视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一心一意补短板,决胜“最后一公里”。不断引导大学生明确学习目标,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树立热爱学习、主动学习的观念,增强内动力,促进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因地、因人、因事、因时制宜统筹好学风建设工作,有效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本网讯 王江 彭仕圆)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