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2020级农经学生赴白箬铺镇开展专业实践活动 暨学生第三党支部“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党日活动

时间: 2023/06/20   作者:   点击:

6月14日至15日,bat365在线平台2020级农业经济管理专业全体学生在农经系主任田波等老师的带领下,赴白箬铺开展为期2天的专业实践调研活动,学生第三党支部10名党员及34名积极分子参与本次活动。

W020230620020061895711.jpg

白箬铺镇地处长沙市望城西南部,在各级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坚持党建引领,以打造全域乡村振兴、文旅融合、美丽宜居的样板镇为目标,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态势,是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湖南乡村振兴十大案例之一。此次活动旨在提升农经学子的专业素养,切实感受党建引领下的乡村建设成果,激发同学们的专业学习热情。

当日,在白箬铺镇“自然讲师”徐老师的带领下,全体学生共同观摩了党建引领下建设的美丽宜居村庄、光明村党群服务宜家坡站、幼幼学校旧址,听取徐老师讲述光明村的党建故事。随后,白箬之光乡创中心运营官祝茹玉带领支部同志参观乡创中心,并从“党委引领”“本地共建”“青年服务”等多方面分享了对白箬铺镇发展模式的见解,同学们切身感受白箬铺的发展史,在丰富专业知识储备的同时进一步感受到党建引领的力量。

次日,光明村党支部书记陈志伟以《党建带领乡村振兴》为题,为大家讲述了光明村新建设之初,党员同志遇到的困难及解决方法,而如今的光明村在陈书记及村支两委的带领下,全心全意听党话、跟党走,党员同志与村民心往一处放,劲往一处使,村庄建设呈现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在场的同志齐齐鼓掌,会议现场掌声不断。随后的自由提问环节,陈书记针对每一位同志的问题,都细心耐心的解答,将自己的经验一一讲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经过两天一夜的实践调研活动,农经专业的同学们深入了解了白箬铺镇的发展历程,不仅对所学专业有了新的认识,更是看到了党建引领乡村发展的蓬勃力量。学生第三党支部的党员同志们表示,一定要坚持党的领导,牢记初心与使命,学好专业知识,把所学投入乡村建设,把论文写在乡村大地上,为实现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bat365在线平台 卜玲俐,周心怡)


点击下载文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