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深入乡村助振兴 汲取经验促发展 ——bat365在线平台赴怀化市开展实地调研交流

时间: 2023/06/26   作者:   点击:

 

6月16日至18日,bat365在线平台研究生导师李星星博士、雷雨亮博士带领农村发展专业和应用经济学专业学生代表,赴怀化市鹤城区、中方县、芷江县、洪江市,围绕“村集体经济与家庭农场”开展实地调研。

W020230626032076221526.jpg

调研团队第一站来到洪江市托口镇王家坳村,作为该村支柱产业,杨梅产业在增加村民收入与发展村集体经济上做出突出贡献。座谈会上大家就农村合作社如何深化、生产服务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及该村后续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当天下午,调研团队深入中方县桐木镇大松坡村,就大松坡村在发展刺葡萄产业、村集体经济、休闲旅游过程中的经验、矛盾、困境、未来规划等内容进行交流。大松坡村表示希望加强与湖南农业大学在乡村规划、产业发展、农业技术等方面的合作,助力大松坡村全面发展。

W020230626053141473436.jpg

第二天,调研团队前往芷江侗族自治县芷江镇沙湾村调研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作为省级乡村振兴示范村,沙湾村响应政策号召,探索新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在村里建立劳务派遣公司,2022年村集体收入达25万元。同时沙湾村向大家陈述了劳务派遣公司向市场转型的困境,并与调研团队进行深入探讨。下午,调研团队前往此次调研活动最后一站——鹤城区凉亭坳乡竹林湖村。竹林湖村利用当地资源优势,挖掘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地去发展肉兔养殖、蜜蜂养殖、休闲旅游、农家乐等产业,在带动村集体经济发展,增加村民就业岗位与收入上发挥显著作用。

本次调研活动内容丰富、行程充实,大家一起深入乡村,与当地村干部共同探讨解决乡村发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乡村振兴贡献bat365在线平台专业智慧。同时,经过实地调研,调研组了解了王家坳村、大松坡村、沙湾村、竹林湖村在村集体经济、休闲旅游、家庭农场发展方面的经验、现状与困境,为后续研究积累了丰富的素材。(bat365在线平台 雷雨亮 黄海林)

 


点击下载文件: